close

人生充滿了許多的吊詭...

由眾多 想不到 交織出來的生命歷程,更是美好....

 

我是圖書館女孩

20世紀的最後一年,名字出現在淡江大學教育資料科學系的榜單上,(不過還沒入學系名就改成教育資料與圖書館系了)

我把bbs上的暱稱改為圖書館女孩...

從這一年開始,長達七年的圖資求學生涯就此揭開序幕..

是的...就是排書、買書、借書這些事...我學了七年

常常聽到朋友說...

「你待在那個科系真是可惜了」、「你應該可以有更好的發展」、「這個領域太小了不適合你」.........

很感謝大家的捧場,

但是,即使用了七年的時間來培訓,

我卻絲毫沒有成為一名稱職館員的自信,

圖資領域的專利分析及書目計量學、知識系統的分類檢索與利用、資料庫的管理和多媒體技術、數位技術的研發與應用…

不管那一項...我都未曾有過駕馭其上的感覺

 

哈囉~國中圖

2008年5月16日..迎向正職的圖書館女孩

在國立台中圖書館開始離校後的第一份工作,

聽到我在圖書館工作,

除了圖書館相關人員以外,大概所有的人都會說..

「真好,圖書館工作很涼吧~」、「你應該每天都可以看很多新書吧」........

當然也會有人說「這麼無聊的地方你怎麼工作的下去」、「在圖書館有什麼好做的嗎?」.........

我大多投以淡淡的微笑,腦中浮現的是不帶輕蔑情緒的形容詞-無知

沒有責備的情緒,因為在踏入這個學科之前,我也很無知,

摒除台灣的圖書館事業發展尚未成熟的部分不說,

人總會對眼前看到的表面事物投以美好的假想...

在圖書館工作的我,工作內容不是幫忙排架借還書,不是保持端莊氣質地坐在櫃台裡打電腦等下班,

更不是一直翻閱新書看報瞌零食....

我需要和媒體記者聯絡、為圖書館解說導覽、為不同年齡層辦理戶內外的閱讀/藝文活動..

忙起來的時候也曾連日加班到凌晨兩三點...

我希望把圖書館資源介紹給大家,

不止是圖書,更重要的是服務...

我希望巔覆圖書館陰暗老舊的刻板印象

不止是成為誠品的複製品,更重要的是創新的生命力

我相信每個工作都很有趣  一切取決於你的心境

我的力量很小,但我會一直努力..

你好,我也是圖書館員^^

謹以此文贈給年輕的我,並回應2007年3月22日二師兄梁董的你好,初次見面,我是圖書館員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awei05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