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中午休息時間我被電話急急叫出辦公室,說是有位讀者要找古埃及的藝術圖文。

 

「我想要全頁的石碑文,然後旁邊要能夠有文字解釋碑文內的意思」

「就像美索不達米亞平原的漢摩拉比法典石碑那樣,我要找的是羅塞塔石碑上的碑文」

 

「羅塞塔石碑???」我的讀者詳細地描述了她的資訊需求,瞬間我卻像是進入一個外星語的世界,殊不知正要從古文明探索的神祕渠道中進行一趟尋寶之旅。

 

key 1:研究古文字->文字學->802

key 2:找碑文->碑->794

key 3:埃及的旅遊觀光->992

key 4:石碑現收藏於大英博物館->906

key 5:埃及在北非->710

key 6:古埃及藝術->909

 

 

從館藏裡努力翻出幾本相關的書先供讀者借回去參考看看,再從其他分館通閲相關書籍過來,最後留下她的聯絡方式,承諾找到進一步訊息會再給她回覆,終於在忙完其他工作後的下班前撥通了這支號碼...

電話那端的她聽起來頗滿意我最後的答案。

 

做為一位參考館員,我為我的工作感到驕傲!我手中握有開啟知識的鑰匙,透過參考書的翻閱查找、電子資料庫檢索、網路資源的應用等等,我輕易地將世界的奧秘奇妙掌握手中,能夠擔任這份工作做為讀者與知識的橋樑是我無比的驕傲。

站在浩大的知識面前,我更顯得渺小得學習謙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