終於,在 2010的七月,我入手了我的第一台mac。 一生一定要用一次MAC啊!
經過一段時間評估、與舊電腦的難分難捨加上20%的掙扎、以及80%的衝動,原本想從門檻較低的macbook入手,但後來發現它的硬體可能較容易出現問題,所以決定直接上攻MacBook Pro。 所有購買程序皆透過 apple store http://store.apple.com/tw
結完帳等了一個星期寄來了
讓人情不自禁心兒蹦蹦跳啊!
這就是傳說中的 mac嗎!(淚~)
瞧這純白優雅又色彩繽紛的盒,簡約時尚的設計不就是mac的精神嗎!  

 

 

背面也要來一張啊
側邊標示了盒裝內容物及搭配軟硬體,另一邊載明了本機器的序號資訊就不放照片啦~我是購買這款 http://www.apple.com/tw/macbookpro/specs-13inch.html
come on!見見mac真面目
確定是少了一口的
內容物,除了電腦還包含電源線、說明書、系統及應用程式光碟
這電源線真是可愛啊
主角正面
背面
左側。電源接頭、網路線孔、USB、SD卡插槽、電池指示燈等等
右側。光碟吸入槽
掀開吧~
看看這俐落大方的背光式鍵盤、多觸點軌跡板,按起來也是彈指輕柔、摸起來更是撫慰人心!果真Pro !
使用了兩天,尚陸續整合(測試)過去在windows os下的功能與習慣。但是不得不說,平常用慣的軟體要找能用在mac上的,還真是不多。
Mac在操作方式與windows截然不同是本來就有的心理準備,用習慣鍵盤快捷鍵的我還處在記憶對應位置符號的階段,但簡單說,windows有shift/ control/ alt ,但mac還有command,也可以說只有command,因為絕大多數的快捷功能都由該鍵驅動。不過也因為多了一鍵,每次要按快捷鍵組合都讓我手指打結。
mac操作上面似乎較windows更加「直覺」,而且省略了不少小動作,對圖示的直覺聯想、點拖拉放的操作模式。幾乎沒有習慣使用觸控板的我, mac的多點觸控板反而讓我有在翻閱圖書(操控紙筆)的感覺,更重要的是,有種腕隧道症候群會減輕的錯覺哪!
一點小陰影就是,入手第一天還玩不到兩個鐘頭,就因為做系統更新造成鬼打牆無限重開機,一怒之下以重灌OS收場。經歷這段過程讓我體會:Mac的系統光碟片用處很多,比想像中重要,要收好啊。
另外還有許多功能尚待摸索,而無法用照片表達的部份:觸感、音效、界面轉換流暢度等,mac都讓我耳目一新!小朋友們撒的心痛,但是值得啊!
最後,感謝六年多來陪我渡過論文生涯、見證我台中生命旅程的摔不爛黑金剛IBM X31。安息吧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kl23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